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談談iQC - iQC商品安全資訊網

iQC的誕生

    為什麼想成立iQC?一開始是因為發現生活中出現很多的問題,生活、課業、工作、感情那就不用特別提了,你還會發現用的東西出問題,吃的東西也有問題,這些問題原本關心的人不多 (或是消息不夠開放,所以低估了),慢慢的近期新聞也比較常提到食品安全的議題,也可能是年紀到了,會注意要給小朋友吃得好一點,自己和父母也應該要好好保養保養,比較有人在乎端上餐桌的食物到底是怎麼來的,所以會主動去尋找好的食材,強調產品履歷、有機食材、無毒食物啦!但是有更多的人是等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爆發後,才來惶恐的想說究竟還有甚麼食物是能吃的?”等過一陣子風頭過了,食品安全又逐漸被遺忘,等到下次事件爆發,恐懼又再度被喚起!
毒澱粉, 再一次驚嚇全台的黑心食品事件!

iQC團隊


    這個團隊集合了一些人,有些是本身在做產品的,有些在檢驗你我吃下肚的食物,還有一些是負責抓違規的人,對我們而言哪些食品可以吃,哪些不該吃,其實多少心裡都有底,可是就連我們都會被三聚氰胺、塑化劑給嚇到,現在又多了個順丁烯二酸毒澱粉!這些東西怎麼會出現在你我的餐桌上?而且有些比較深入的問題,也是一邊接觸才慢慢挖掘出來的,沒有碰這個行業前也是懞懞懂懂的,例如說現在很多產品都會掛標章,好像掛越多越厲害,有掛就好像產品一級棒,可是有多少人知道那些標章,有的是管產品的,有的是管製造過程的,有的是要做過實驗才能掛的,有的申請通過就好了的,不是一個標章就代表全部沒問題!我們也想要做一些努力,讓有關安全的疑慮可以逐漸減少!
                                           這些常見標章, 你可以認出幾個?

iQC有話說

   想想有些資料連我們,不敢說我們很懂啦,只是我們掌握的資訊比一般民眾多一點,有些資料都找得很辛苦了,所以才想說一定有人有很多疑問不知道要去哪裡問,也可能有人知道很多消息或知識想分享,卻沒有一個好的管道,所以不只開發iQC商品安全資訊網,還另外架設了iQC商品安全討論區,希望可以讓很多人一起在這邊討論,關心跟生活安全有關的大小事,我們先從分享每天從報章雜誌上看到的新聞話題開始,我們很努力的把每一則重要的新聞收錄下來,並且依照不同的專業領域對事件做分析,目的就是希望可以為關心生活安全的你盡一點點心力,只要有人覺得這個論壇對他有一點點幫助,我們就很開心了!如果你認同我們,歡迎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的會員,常常來看看文章,或是和我們聊聊天!

iQC有APP囉

      最近iQC的APP也開發完成上架,iOS和Android兩個版本都齊全了iQC的所有同仁很認真的蒐集到十多萬筆商品資訊,讓大家可以用APP掃描商品上的一維條碼,就能顯示出相對應的商品資訊iQC也開始邀請食品廠商提供檢驗合格的報告,這次順丁烯二酸相關的政府稽查合格名單也都收錄在資料庫中了喔!快去下載來使用吧!


你也可以加入iQC的行列 為食品安全而努力


    政府提供的稽查名單裡,只有商家名稱與地址,沒有提供正確的條碼資訊,所以比較可惜一點合格資訊無法以掃描方式讀取,不過可以透過搜尋關鍵字"順丁烯二酸",或是直接點選商品列表中的"加工食品-順丁烯二酸專區",還是可以找到合格名單將商品名稱與國際條碼正確對應起來真的很不容易,希望熱心的網友們可以幫忙提供相關資料,建立更完整的資料庫!



    如果您在iQC的APP掃描後發現商品資訊未建檔,或是您手邊剛好有政府稽查到的商品條碼可以提供給我們,請幫忙Mail到 service@corehealth.com.tw 來信註明 : 商品名稱, 條碼, 製造商名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遠離黑心食品的風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